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溪苑公寓开展“变废为宝之空瓶DIY”生活课堂活动

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杜妍雯 审核:蒋达锋

 

塑料瓶通常被大家看作是废品,大量塑料瓶被随意丢弃,会造成一定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为了让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树立回收利用的理念。近日,溪苑公寓开展了“变废为宝之空瓶DIY”生活课堂活动,巧用废弃塑料瓶制作花瓶、笔筒等日用工具,既节约资源又可装饰宿舍。

本次活动由管理站杜妍雯站长担任指导老师,活动开始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变废为宝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变废为宝的环保方法。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用塑料瓶、黏土等简单的材料制作成精美的笔筒、花瓶。在杜站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动起手来。

课堂气氛热烈活跃,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剪空瓶、裹黏土,互相讨论忙得不亦乐乎。没过多久,一个个精致的作品就诞生啦!看着华丽“大变身”后的塑料瓶,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成就感。

本次活动结合绿色环保理念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消耗品,减少废弃物,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变废为宝DIY手工制作活动不仅有效提高同学们环保节能的意识,而且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文明习惯。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成果展示(一)

成果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