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后勤管理处职责

(一)按照任期目标规定完成各项后勤保障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师生为重,服务为先”为宗旨,以全面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为目标,积极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员增效,全面实施“后勤管理手段数字化、后勤保障设施现代化、后勤服务产品标准化、后勤服务队伍职业化”,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二)加强后勤体制与机制的改革,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合理调配、使用、管理后勤资源,保证学校现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三)对下属各中心、部门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提供以师生满意为标志的标准化服务言行和标准化服务产品,紧紧结合学校战略目标实 现过程中师生的需求变化,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和生命力,形成学校独特的后勤服务品牌。

(四)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综合开发后勤人力资源,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做好员工的选拔、培训、转岗、分流等问题,妥善处理好规范用工问题,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

(五)负责学校爱卫会、绿委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制定全校卫生、绿化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校性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检查。

(六)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后勤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后勤党委的有关规章制度、工作文件的制定,做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组织及记录;

(二)协助做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工作组织、开展和落实;

(三)负责做好后勤党委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党费和党委印章的管理,协助做好党支部建设以及教职工的思想教育;

(四)负责后勤学校、“江南大学微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后勤管理处网站建设与运维工作,做好后勤新闻宣传工作;

(五)协助做好工会、群团工作;

(六)负责后勤管理处人事管理工作,做好教职工晋级(升)、职称评定、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评等工作;

(七)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后勤管理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协助做好各中心、部门之间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

(二)负责后勤管理处公文、印章、资料、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并做好文件资料的归档管理;

(三)负责对接各级高校后勤行业协会、后勤会务及接待服务工作;

(四)负责后勤管理处行政办公用房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五)做好下属中心定编定岗、岗位聘任等工作,协助派遣公司做好外聘员工的录用、辞退、考核等工作;

(六)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划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后勤管理处经费的预决算;

(二)负责后勤工程、货物、服务项目的招标采购、合同和资金使用管理,配合学校招投标办做好土建、装饰、机电安装、防水、市政等合格供应商的采购招标工作;

(三)负责后勤管理处所属中心经费的核拨,费用支出的审核;

(四)协助学校财务处做好后勤管理处人员工资、奖酬金的审核发放;

(五)做好后勤管理处年度收入、支出、节超的统计工作;

(六)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础设施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校园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保与修缮规划,制定年度修缮改造计划,做好后勤管理处中央专项修缮改造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二)负责中央空调、电梯、室外照明、燃气、35个变电所、5个水泵房、39个会议、运动场馆音响设备等公共设备类的维护保养,并按照维保合同对维保单位进行日常维保监督及考核;

(三)负责定期开展68栋学生公寓、29栋楼宇、50万平方米道路、45座桥梁、150公里地下管网、河堤驳岸、园林景观等公共基础设施安全检测,提出修缮需求,完善基础资料;

(四)负责全校自助设备管理以及充电桩的建设管理;

(五)负责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基础设施智能化管理;

(六)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修缮工程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后勤管理处修缮改造工程项目的前期论证、方案设计、立项审批、过程监管、竣工验收、送审结算等管理工作,做好设计、监理、造价咨询等单位协调及校内专家联系工作;

(二)落实归口管理责任,参与学校重大修缮改造工程项目立项论证,审核用户单位项目采购需求,为用户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三)负责为宜兴研究生院、江阴校区的建设和修缮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与业务协助;

(四)负责后勤工程类合格供应商的日常管理与考核;

(五)做好校园修缮工程档案资料的归档及管理;

(六)负责质保期内工程项目的维保管理工作;

(七)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能源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与市属供电、供水等部门的协调与沟通,积极争取政策、经费支持和业务协作;

(二)负责与国家、省、市各级政府节能主管部门以及各级高校后勤节能行业协会的联络对接;

(三)负责学校节能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相关节能专项的申报与组织实施;

(四)落实归口管理职能,负责学校各类建设、改造项目的用能评估、重点用能设备安装的审批以及用能安全监管和违规查处等工作;

(五)做好水电超计划使用、外单位及家舍区的水电费回收;

(六)做好学校能源审计,编写年度能源审计报告;

(七)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障与质量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监管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做好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完善质量控制体制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组织开展年度评审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师生满意度测评以及来信来访、咨询和投诉等处理;

(二)负责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后勤安全检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防汛、抗旱、抗寒等工作,并做好督促整改工作;

(三)负责校园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做好生活垃圾和特种垃圾的清运工作。

(四)负责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上门回收、处置及环保申报工作;

(五)对接属地环保、市政、水利等部门,配合做好护校河水质提升钱伟长楼大气监测国控点管理工作;

(六)定期牵头组织对各类重要社会化服务单位进行综合考核;

(七)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饮食中心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校食堂的经营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教育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师生服务的思想,努力做好饮食服务工作。

(二)全面管理学生食堂、民族餐厅,积极办好伙食,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餐饮保障和膳食服务。

(三)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和奖惩。

(四)深入推行饮食服务改革,逐步完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求发展”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五)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切实做好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工作,严格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六)负责食堂统一采购管理工作,保持食堂及供应点的主、副食和厨具设备供应,加强库房物资管理,保证食堂用料规范化,进一步完善采供规章制度。

(七)负责对开水房、浴室管理,按时供汽、供开水,确保师生员工的用水、洗澡需求。

(八)协调托管单位食堂、餐厅的饮食服务工作,努力履行合同责任,促进托管单位食堂、餐厅提高餐饮保障能力及服务水平。

(九)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实行民主管理,密切与学生会权益服务部联系,加强交流沟通,改进服务质量,积极组织食堂员工和就餐师生共建文明食堂。

(十)完成学校和后勤管理处赋予的其它工作任务。



物业中心工作职责

在后勤管理处领导下,负责做好学校委托管理的公寓、楼宇区域卫生保洁、零星维修、安全保卫、秩序管理、便捷服务以及对住宿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和教育等工作。

(一)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订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不断规范和健全内部管理规程、岗位职责、服务标准、服务流程、考评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

(二)指导、考核所属工作站(楼宇)、维修班、电话班、洗衣班、保安班等单元及相应工作人员的业绩和不合格服务的评审处理。

(三)根据学校宏观学生住宿计划,做好全校学生宿舍的安排、调整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

(四)做好服务区域内的环境卫生保洁,设施和配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和维修,公寓区的水电管理等工作,定期进行督促和检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安全、保卫、防火、防盗等综合治理工作。

(六)开辟并不断完善便民服务项目,持续提升服务工作的人性化、个性化水平。

(七)加强与各部门、院(系)的联系,及时妥善处理服务管理区域内发生的各类问题。

(八)收集、分析、综合管理服务质量和相关数据信息,持续改进服务水平。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环境中心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家、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完善和健全内部管理章程、岗位职责、服务标准、服务流程、考核奖惩机制。

(二)负责学校水电能源的正常供给保障,维护完善各项水电设施、设备。

(三)负责校内外场公共设施的维修及维护;负责校区、家舍区日常维修及应急维修;承担学校日常维修、专项维修小型项目的修缮及改造。

(四)负责校内道路、广场、亭台楼阁和水域、河滩的保洁、养护。

(五)负责校内绿化的管理及养护;负责学校苗圃和花卉基地的种植、栽培。

(六)负责校内绿植摆放养护及重大节庆日花卉绿植布置。

(七)加强走访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提高服务效率、质量。

(八)完成学校和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会议中心工作职责

  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主要为学校教学、科研、会议报告、师生群众文体活动以及学校重大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相应的场馆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和车辆服务,以及完成学校委 托管理的其他各项任务。

(一)负责学校公共会议与文化体育场馆的日常使用与管理,负责场馆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的维修与维护、保洁、安全防护等保障工作,维护场馆资产的完好,充分发挥其为学校及社会服务的功能,确保学校各项活动有序进行,提高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益。

(二)负责学校自有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工作、车辆的安全检查、维护保养和车辆事故的处理。负责车辆派遣调度工作,根据各学院、各部门的需求合理安排车辆服务。

(三)负责校园小公交的管理,负责与校园小公交合作企业的对接、沟通、协调以及对其服务的监管,为校园师生校内交通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保障。

(四)负责明确长广溪宾馆管理规范,有效监管宾馆的各项经营工作。提高宾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保障校内师生使用的前提下,保障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提高。

(五)负责学校各主要大型楼宇中央空调的运行管理,负责与中央空调维保单位的对接、沟通、协调以及对其服务的监管,确保学校各楼宇中央空调设备的完好使用。

(六)完成学校和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