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物业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邵静燕 图:时增卉 审核:蒋达锋

 

为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学校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1月1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在协同创新大楼组织各组团50余名员工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中心党支部和结对共建的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机械党支部2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活动,保卫处副处长蒋洁及消防科相关人员现场进行协助指导。

活动分为室内知识培训及室外实操演练两部分。蒋洁在培训动员中强调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广大物业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掌握基本消防知识技能。随后的知识培训中,保卫处消防教员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展示了高校火灾的巨大危害及防范要点,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设施等规范使用方式及安全疏散正确途径。在演练环节中,消防教员等工作人员做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现场操作演示和要点讲解,并组织所有学员分批上场进行了灭火操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不仅提高了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并且从理论知识和动手操作两个层面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技能。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只有人人知消防,人人会消防,才能确保校内物业设施消防安全稳定,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党支部共建中的一项实事项目,全程参与培训演练的学生党员们也在这次活动中受益颇丰,表示这次培训教育意义重大,在活动中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也深化安全责任意识和协同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师生党员们将以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合影

讲解示范

理论讲解

培训现场

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