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平安校园 防患未然”会议中心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2-11-10    点击数:    来源:会议中心   文、图:路琦 审核:周小沪

 

为切实增强会议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11月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会议中心在长广溪宾馆北侧开展“平安校园 防患未然”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活动是会议中心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工作之一,为确保演练实效,在演练之前,会议中心召开了安全工作会,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多年消防经验的涂洵老师传授了灭火器使用口诀,即“一提”握住灭火器提把手迅速赶到火灾现场;“二拔”拔掉灭火器提把上的保险销;“三压”距火点5-6米处,压下把手;“四喷”对准火源根部左右喷射。在场员工认真听完讲解后,分批次进行现场灭火的实操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得积极勇敢,按照正确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会议中心员工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中心员工对灭火、消防器械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水平、锻炼专业队伍的目的,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

灭火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