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园艾草香 ,师生劳动忙

环境中心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开展艾草种植活动

日期:2022-06-16    点击数:    来源:环境中心   文/图:蒋凌羽/李俊颖 审核:吴光明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厚植劳动情怀,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于6月14日下午在我校“小鼋花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开展艾草种植共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湘娟、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孟飞、余骏皓以及该院研究生党员代表、“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团员代表、环境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种植艾草前,后勤学校“园艺课堂”讲师团成员、“小鼋花园”指导老师吴湘娟对师生们进行了科普宣传和种植培训。吴老师全面科普了艾草的形态特征、药用价值、生长习性以及种植要求,并亲自示范种植流程和种植技巧。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领取了艾草种苗和种植工具,根据吴老师的讲解开始种植活动。大家认真按照种植间距和苗坑深度要求,两人一组,挖坑、扶苗、培土、浇水,互相配合,一丝不苟,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草苗,努力为校园增添一抹绿意。虽然天气炎热,劳动辛苦,但丝毫不影响师生们的劳动热情。经过2个小时的挥汗奋战,一排排绿色的草苗整齐划一地挺立在园地里,原本空旷的种植区变得生机勃勃。师生们在劳动中不仅增长了科学知识,锻炼了意志和体魄,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们还将全程参与艾草的养护,细心呵护并见证艾草的成长。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环境中心将继续以“小鼋花园”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会劳动”,锻炼学生“能劳动”,激励学生“爱劳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将劳动教育做深做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江大校园蔚然成风。

活动合影

吴湘娟老师指导授课

种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