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澈苑公寓开展“寻味童年·制作冰糖葫芦”活动

日期:2022-06-06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邵静燕 图:田静 审核:蒋达锋

 

“卖糖葫芦咯,卖糖葫芦咯~”这深植于童年记忆里的吆喝声,你还记得吗?为了让同学们再次感受童年的味道,追寻儿时最质朴简单的快乐,澈苑公寓举办了“寻味童年,制作冰糖葫芦”活动。

本次活动由管理站田静担任指导老师,教大家一起制作冰糖葫芦。待田老师讲解完毕,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好了制作食材。大家跟随着老师的指导,手中的糖葫芦渐渐成型。水果和山楂排列在竹签上,外面裹着晶莹剔透的糖稀,像一棵结满硕果的小树,煞是诱人。饱满红润的山楂,宛若朵朵盛开的红花。面对自己亲手制作的糖葫芦,大家爱不释手,目不转睛,甚至不舍得下口品尝了呢。

一串串糖葫芦,仿佛带大家乘坐上了时光机,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纯洁、灿烂的笑容,仿佛穿越到了童年。同学们一口咬下去,脆脆的糖皮咔嚓咔嚓作响,再配上里面的山楂,酸中带甜、甜中带酸的滋味立即充满口腔,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直沁入大家的心底。

冰糖葫芦是我们金色童年的美好记忆,即使长大也不会忘记。糖葫芦外表有一层糖衣,里面的山楂却是酸的,象征着大家酸酸甜甜的生活,只有接受了里面的酸,才能体会表面的甜。澈苑管理站的老师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寻忆童年的美味,而且鼓励大家即使我们逐渐长成肩负责任的大人也要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中,去体会发现蕴含在其中的人生的甜,永远葆有童真,永远热泪盈眶。

同学合影

制作糖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