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温暖公寓,爱心同行,榴园“爱心驿站”传递爱的温情

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黄丽萍;审核:蒋达锋

 

榴园公寓“爱心驿站”以驿站为载体,热心传递爱的温情,为园区学生提供了万千便利,同时,爱心驿站也成为学生互助互爱的志愿服务基地。

2021年度,榴园“爱心驿站”通过远山支教,委托同学们带上衣物、布料、学习用品等123件,在支教中开展活动,丰富支教课堂。为鼓励同学们支教,榴园的工作人员亲手制作了文具笔袋、花裙子共30多件让同学们带给远山的孩子。在机械学院发起的为江南大学定点帮扶的小学捐书活动中,榴园爱心驿站捐出了180本书籍,占据全校捐书的60%。榴园爱心驿站还通过校服西社团,向青海省玉树市捐赠300件衣服。向“慈济基金会”捐赠衣物、毛绒玩具共523件;向社会慈善机构“白鲸鱼”捐赠衣物1896件。

毕业季时,榴园开展了“爱心捐赠,接力公益”的活动,园区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此次捐赠活动中,驿站共收到衣物、生活用品、书籍等3562件,通过工作人员的整理、分类,在毕业季及迎接新生时,将驿站原定的每周三开放改成每日开放,使3562件爱心捐赠物品都有了新的主人。更值得一提的是迎接新生时,因为疫情,理学院预科班有部分少数民族的学生推迟了报到。当她们远道而来时,管理站了解到有的同学没有携带被褥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及时利用驿站的物品,为8名学生配备了被褥及部分生活用品,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

在榴园一年一度的图书漂流活动中,榴园管理站共选出282本优质书籍,以“出摊”的形式,让同学们以自取自选获得自己喜欢的书籍,加强爱心服务。“出摊”让园区同学更直观的了解爱心驿站,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参与到爱心驿站中来,培养学生善良品格。

一年来榴园爱心驿站也得到教师员工、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支持与帮助,正因为他们的参与,驿站才有更加丰富的物品来进行良好运转。当接过他们的每一次捐赠,看到那些平整干净的物品,会为那些真情而感动。他们的善良与可贵也激励着工作人员始终的坚持,保持着对驿站的热爱。

一日日聚沙成塔,一日日千江汇海,一件件衣服、一本本书籍就是这样通过大家的双手制造着园区日常的温暖与感动。最美好的事情,不过是有一群人,有所期待,有所热爱。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热情,为驿站伸出援助的双手,是你们的付出,才激励我们一直向前。展望未来,我们仍将努力,不负初心与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与社会,传递、传承江大精神。

捐赠各类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