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清苑公寓开展“如何熬制腊八粥”生活课堂活动

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沙妍;审核:蒋达锋

 

腊八节,主要习俗是“喝腊八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做腊八粥。

临近腊八节,清苑公寓管理站开展 “如何熬制腊八粥”生活课堂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觉到节日的温暖,更是希望大家从参与中得到感恩精神的传承。

本次生活课堂由清苑管理站站长沙妍担任指导老师。首先,沙老师介绍了腊八粥的来历和习俗。随后,向同学们一一讲解熬制腊八粥所需要用到的食材和熬制时的注意事项。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听懂后就开始动手实践起来。大家相互切磋技巧,现场温馨有爱。

活动结束后,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园区大门口分发爱心腊八粥给留校的学生。寒冬腊月里,喝着这么一碗浓浓的、暖暖的腊八粥,心里格外的温暖。同学们纷纷对这次的活动点赞。此次生活课堂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在喝到腊八粥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腊八粥熬制

温暖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