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会议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1-12-23    点击数:    来源:会议中心   文:徐珊珊 图:董丽亚 审核:周小沪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12月22日下午,会议中心开展以“防患于未“燃”,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以及演练活动。会议中心全体员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和灭火器使用培训两个部分。首先是由会议中心有多年消防经验的涂洵在文浩馆107会议室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火苗-火警-火灾”的形成知识,例举了一些校园里面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指出在工作单位要时刻提醒大家记住周边安全隐患,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然后是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D楼大空地进行了灭火演练,由涂洵担任现场指导,他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前应先拔掉保险销,保持安全距离一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对准火源根部喷射。随后三人一组有序进行灭火演练,让大家切身操作“提、拔、瞄、压” 四字法的灭火实操,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这次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进消防知识,以避免灾难的发生,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创建平安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223095017

理论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23095042

现场演习

微信图片_20211223095037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