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难得光阴几缕闲,一针一线缝起来

日期:2021-12-20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黄丽萍;审核:蒋达锋

 

昨夜的西风,吹起了散落一地的落叶。这预示着冬天的温度要来了。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抱枕成为最抚人心的佳品。DIY抱枕,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近日,榴园公寓组织开展了学做抱枕的生活小课堂,指导同学们利用管理站搜集的服装专业毕业生留下的碎布,一起学习做抱枕。

学做抱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首先挑选好自己喜欢的颜色布料,将布料裁剪成45*45前、后两片,然后依次缝合布料的三个面,最后将枕芯塞入已经缝合好三面的抱枕套,再将第四面缝合起来就可以做成抱枕啦。但针线活确实是一项细活,对于第一次拿针线的同学们来说就更是考验巨大。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到慢慢穿针引线,逐渐熟练缝制抱枕的过程,是一个比较新奇的体验。一针一线来回穿插,带给同学们的是全新的劳动体验。虽然有的缝线歪歪扭扭,有的被针扎了好几次,但同学们最终还是成功缝好了抱枕。当他们完成抱枕缝制的最后一针时,满足感与快乐感是什么都无法比拟的。参加此次生活小课堂的姜兴宇同学说:通过这次做抱枕的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江大对于学生的关爱,这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让我学会了针线活,多了一门手艺,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冬日的温暖,这抱枕对于我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抱枕,而是我内心永远不会冷掉的暖宝宝。

暖阳褪秋末,北风赶初冬。一波寒潮涌上岸,挡不住的,依然是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每一针,每一线,是耐心,是快乐。每个抱枕的完成都倾注了自己的心意和感情。寒冷冬日,一只温暖的抱枕为生活添彩,一次生活小课堂,为这清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些温暖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