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强化食堂员工责任意识,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日期:2021-12-15    点击数:    来源:饮食中心   文图:刘荀 审核:汪洋

 

为进一步强化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冬季食物中毒和其它食源疾病,营造安全校园就餐环境,饮食中心于11月26日在后勤管理处314会议室开展了“饮食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饮食中心副主任周晨轩主持,特邀校医院院长叶军主讲,各食堂专职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共计百余人参会。

叶军以《食品中毒防控》为主题,从专业角度讲解了食物中毒的处置常识,如常见细菌性、植物性、化学性食物中毒种类,食物中毒的预防等内容,着重强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要树牢责任意识, 从“细节决定安全”的角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第二, 要加强质量源头控制,把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关,规范食堂食品的选材、加工、保存、发放各环节管理;第三, 通过列举食品中毒的详实案例,倡导食堂从业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牢固筑好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自信源于底气,底气源于努力。周晨轩表示, 食品安全无小事,饮食中心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奋力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说明: 3-2会场照片(蔡嘉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