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样板寝室学起来,优雅遇见在课堂

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黄丽萍;审核:蒋达锋

 

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直接反映着在校大学生的成长情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有着举足轻重的重大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的寝室环境,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促进园区同学相互学习、和谐沟通,近日,榴园公寓举办了参观学习样板寝室及社交礼仪课堂的活动,强化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提升他们对社交礼仪的了解程度。

树样板,做示范。活动将12号楼2层共27间寝室作为样板寝室。同学们走进样板寝室,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规范有序的物品摆放赢得大家啧啧称赞。大家不仅学习了样板寝室的整洁与规范、内务整理和空间利用的技巧,同时也充分感受到整洁的寝室环境带来的身心愉悦,认识到寝室整洁与和谐需要每个成员用心维护。样板寝室的成员从寝室安全卫生、寝室文化、寝室成员学习、活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优雅,遇见,做自己的形象大使。在接下来的生活课堂环节,来自设计学院的於凌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练习相结合,通过互动、讨论、情景演练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社交礼仪的重要性;更加懂得如何注意自身的形象,在处理人际关系中,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实现个人魅力的提升,更好的融入学习与生活。

我们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礼仪,而我们的学生寝室也是体现我们礼仪的一个地方,希望同学们通过生活课堂的参观与学习,从现在做起,一起注重寝室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优秀的寝室文化,体现出我们的寝室礼仪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