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开展综合检查, 营造健康环境

爱卫委组织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大检查

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来源:保障科   文:黄一鸣 审核:陆觉明

 

为贯彻落实《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21〕2号)等文件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筑牢疫情防线,营造健康环境美丽校园,2021年11月10日上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性检查,学校后勤保障系统各处领导、爱卫委成员及各学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

后勤管理处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为开展秋季爱卫会运动工作,后勤管理处在10月初颁发了《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度爱国卫生检查的通知》,要求学校各学院(部门)首先对照爱国卫生考核标准进行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自行整改,在此基础上接受校爱卫会组织检查考核。

学校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及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爱卫委工作,在开展检查前召集检查人员进行了动员,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金明媚及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分别作了讲话,重点强调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提出了检查的具体要求。本次检查分公共环境卫生、机关学院办公楼宇、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商业街食堂等四个组开展检查。

检查人员依据爱国卫生考核标准认真开展了工作,检查中发现个别学院在楼道内随意存放杂物、窗户上有积灰,食堂留样不规范、少数在岗人员未戴口罩,商业街个别商户散装食品未标明生产及保质日期等情况。

后勤管理处爱卫委职能部门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后,列出问题清单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