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领导走访调研后勤环境工作

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来源:环境中心   文、图:时增卉;审核:吴光明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深入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陪同调研。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环境中心主任吴光明以“勇于担当保运行,匠心实干谋发展”为题,从环境中心基本概况、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吴光明详细介绍了环境中心在水电保障、综合维修、环境保洁、绿化养护、园艺花卉、应急保障等工作中的现状、问题和改进措施,并表示下一阶段将从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手段信息化、现代化,队伍专业化、专职化以及强化劳动育人等方面,进一步做精后勤服务,做强基础保障,做美校园环境,努力打造美丽的花园、幸福的家园、学习的乐园、和谐的校园。

戴月波书记指出,校园环境和基础保障是直接面向师生的展示窗口和育人前沿,美好的校园环境体验对于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学校的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环境中心今后重点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保基础,练“内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严格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员工培训,在服务上下功夫,在保障上提水平,持续提升师生的环境体验;二是拓功能,强育人,要加强师生联动和部门协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充分挖掘环境中心劳动育人、环境育人的独特资源和优势,加强育人载体和平台建设,积极融入学校“大育人”工作体系;三是抓统筹,谋发展,要提高站位,提升意识,以师生满意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强化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在新时代谋求新发展,作出新业绩。

本次调研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校园环境工作思路的一次深入探讨,为环境中心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环境中心全体员工将继续以团结、奉献、开拓、实干的精神全力投入校园环境保障工作,与学校同发展、共荣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调研座谈现场(一)

调研座谈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