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体检异常指标解​读

校医院“江南有我,健康有你”我为师生办实事讲座

日期:2021-11-16    点击数:    来源:校医院   文图:蔡畅;审核:叶军

 

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针对学生之中常见的心律失常、肝功能异常以及胸片问题,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于11月15日再次走进江南大学课堂,进行体检异常指标解读专题讲座。本次主讲嘉宾为周建玲护士长、杨文军主治医师及张益莉主治医师。讲座由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孙红旭主持,共65名学生参与。

讲座现场,周建玲护士长以《心律失常》为主题,讲解了心律失常的概念、病因、检查手段以及护理方法。她建议除了常规护理外,要保持乐观,稳定情绪,学习自我放松技巧,如深呼吸、静默法等,还要健康饮食,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生活规律。

杨文军医生以《肝功能解读》为题,结合学生在体检中出现的肝功能指标异常情况,讲解了反应肝细胞损伤的指标, 杨文军医生期望学生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远离肝病。

张益莉医生讲解了新生中常见的胸片问题,包括肺结核、脊柱侧凸、气胸。她指出肺结核要早发现、早治疗,规范化管理,而严重脊柱侧凸可以引发严重后果,要及时干预治疗,治疗手段有观察、支具、手术等。最后她指出气胸好发于青年人,典型症状为突发性胸痛,继之有胸闷和呼吸困难,并可有刺激性咳嗽,要学会进行自我辨识和防护。

本次专题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了自身健康状况,引导学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

放射科张益莉医生讲解常见胸片问题

杨文军主治医师讲解肝功能指标

支部书记孙红旭主持会议

周建玲护士长讲解心率失常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