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强化精细化过程管理,提高危废处置服务质量

日期:2021-10-15    点击数:    来源:保障科   文:吴燕萍 审核:陆觉明

 

为了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过程管理的组织实施,10月13日上午,后勤保障科组织有关人员,向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服务单位无锡绿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反馈考评结果,并讨论进一步落实危废管理措施。

会上反馈了对服务单位2020-2021年度服务质量的考评情况,考评结果为良好,达到了原合同关于续签约定要求,经研究同意续签2021-2022年度的服务协议。根据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问题与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要求其进行及时整改落实。

会议对服务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更详细、更规范的要求。首先要求服务单位按照环保行业关于危废收集、储存、处置过程的规定,制定详细的规范工作流程表,并按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标准化操作;其次要细化台账管理方式,按学校管理部门的要求,记录学院或部门明细分类帐,在基础上按环保部门的要求,做好分类统计汇总表;三要严格履行新签订合同的约定条款,清运前,必须上报清运数量及种类,确保联单与实物一致,经管理部门核实确认后清运出校。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是保障科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精细化管理方式,规范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处置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全过程安全,有效保护环境,节约教学资源,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实验和科学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