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保障科组织召开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08    点击数:    来源:保障科   文:吴燕萍、杨利达 ; 图:杨利达 审核 :陆觉明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收集的服务质量,确保学校教学实验、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2021年 9 月 29 日下午,后勤管理处保障科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作会议。后勤处副处长汪洋、实验室技术安全科科长钱婷婷出席了会议,食品学院、生工学院、纺服学院、化工学院、环土学院等学院与部门的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及服务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后勤处301会议室举行。

后勤处保障科吴燕萍代表后勤处管理部门汇报了一年来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情况,详细介绍了负责收集危险废物服务单位与学校师生的配合度、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对服务单位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在人员培训、服务效率等方面的不足。

会议对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服务及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师生代表认为,服务单位要加强专业知识方面的宣传,提升学生对危险废物规范分类的认知;学院要加强实验室化学试剂领用与使用的过程管理。钱婷婷科长提出,要加强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的过程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实验室管理部门汇报,便于对违规行为给予严肃处理。服务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对师生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表示积极响应师生的诉求,努力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依据合同的要求,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对负责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服务单位一年的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了考评。

会议强调,学校师生员工要提高环保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管理,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服务的管理水平,规范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服务的过程管理;要按标准化要求加强临时贮存处的管理。服务单位要积极提升企业形象,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确保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确保学校教实验、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积极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