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环境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花卉节景观温室花卉展

日期:2021-04-13    点击数:    来源:环境中心   文、图:时增卉;图:时增卉、吴湘娟:审核:吴光明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2021年4月7日,“花开江南 芳菲绽放”第十一届校园花卉节系列活动之景观温室花卉展在江南大学温室景观花房正式开幕。

今年,景观温室花卉展是后勤保障系统2021年“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启动项目。环境中心结合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并凭借中心独特的资源与技术优势精心组织,吸引众多师生前来参与活动。

本次景观温室花卉展为期三天,活动有六大看点。

看点一:建党100周年主题氛围营造。主景区围绕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江南文化墙为隔断,通过搭配幸福树、三角梅、绣球、海棠、五针松、花篮月季等花卉绿植种类,形成高低错落的观赏景观。悬挂在温室花房内的五星红旗,在绿色植物烘托下的格外醒目。

看点二:设有博古架盆景展示区。一盆一乾坤,一景一世界。盆景展示区利用博古架展示了近40余盆精品盆景。盆景以菖蒲、文竹、六月雪、慈竹为主体,搭配景观石及人文辅材,尽显“立体之画、无声之诗”的艺术之美。

看点三:各式情境小景展示。除了各式展区,环境中心还精心打造了多个情境小景为温室景观展添色增彩。

看点四:绿植免费赠送。作为室内花卉节的保留节目,环境中心精心准备了四千三百余盆小型盆栽植物赠送给广大教职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校园绿化工作的支持。多肉、天堂鸟、文竹、吊兰、芦荟、碧玉等十数种植物排满了绿植赠品区。

看点五:便民花卉、资材售卖。售卖区提供常见家庭绿植、花卉售卖。绿植有绿萝、幸福树、也门铁、变叶木、发财树、鸭脚木、平安树、巴西美人、龟背竹、龙须铁等,花卉品种有绣球、玫瑰、蝴蝶兰、红掌、康乃馨、薰衣草、蟹爪兰、五彩牵牛、粉黛、姬小菊、倒挂金钟等,同时提供颗粒肥料、喷壶等资材供师生选购。同时,通过海报形式科普常见家庭绿植养护要点。

看点六:党史知识答题送绿植。结合“守初心办实事·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在景观温室花卉展上开展党史知识答题送绿植活动,吸引众多师生参与答题。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百花千草,绚丽多彩。环境中心通过室内花卉展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师生们对环境中心工作的了解,增进了环境中心与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充满鸟语花香、花开四季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