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开启碎布之旅,一起学做凳脚套

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黄丽萍 图:王春凤 审核:蒋达锋

 

天空高远,柔柔的阳光俯下身来,带来淡淡的芙蓉花香,我们相约走进生活课堂,遇见一些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本期生活课堂的主题是利用碎布制作一个可爱的凳脚套,它可以降低因为拖拉凳子造成的噪音,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小碎布,如何大变身?那就跟随HUI小管开启碎布之旅吧。

每一块碎布都是精灵,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制作过程。同学们在黄站长的指导下,动手制作,相互探讨,一针一线用双手为给自己的生活环境增添美好元素。同学们都很开心,惊喜这不起眼的零碎布也能给大家带来制作的乐趣。小小凳脚套,不仅装饰了美观,还可以防止凳脚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噪音而影响到别人。

开展“学做方凳脚套”活动的灵感来自于在近期日常工作中,管理站处理了多起因拖拉凳子造成噪音而引起的寝室矛盾。学做方凳脚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手工的乐趣,也化解了同学之间的小矛盾,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多的友善和友爱,带给大家共度时光里的一份小美好。

又一次圆满结课,开展课堂活动发生的小插曲,缝制过程中的心情,完成制作后的喜悦,这些都是我们快乐的时刻,每一个细微都是属于我们的榴下时光,它将我们和学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准了一个场景,来一起学习和解决一个生活中遇到小问题,小烦恼;讲好了一个公寓小故事,体现了生活课堂的价值所在。

活动合影

课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