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处置流程

物业中心开展电梯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日期:2022-06-28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徐斌 审核:蒋达锋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事故防范,规范意外事件处理流程,提高电梯应急处置能力,适逢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6月2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在食品学院联合举办了电梯管理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季王飞出席,后勤管理处各中心电梯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金明媚指出现场管理人员应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及正确掌握应急处置方法。她强调正视安全的重要性,那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活动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电梯安全管理员们从乘客视角亲身体验了电梯故障时出现的急停、轿厢不平层等情形,同时在梯外,崇芝孙师傅生动地演示了在发现电梯故障时安全管理员应该采取的行动,并被大家总结成三句口诀:“一询问梯内人员情况,二安抚梯内人员情绪,三请耐心等待救援。”最后,季王飞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熟练掌握规范处理流程的必要性,只有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去做,才能让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意识,提高了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增强了电梯管理员们的责任和安全意识,为构筑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

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