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坚守服务初心 助力品质提升

梁溪成功举办名师讲堂

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饮食中心   文图:刘荀 审核:周晨轩

                

为进一步提升梁溪苑厨师团队职业技能和整体服务水平,饮食中心梁溪苑结合当前学校师生就餐形势,于6月23下午开展“名师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梁溪苑主任操丙才主持,特邀长广溪宾馆行政总厨万铸主讲,全体厨师共同参与。

万总厨具有三十余年从业经验,他深入分析高校餐厅现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饮食营养、烹饪美学、工艺学等几个方面,对梁溪苑厨师们进行培训。他强调,高校厨师烹饪过程,应当结合在校师生身体健康的实际需求,进行营养餐点的供给。同时,他从烹饪营养学角度,重点讲述了蛋白质的分裂及构成以及人体所需营养素食物的具体种类,如肉类能提高丰富的蛋白质、坚果类食物能提供微量元素、矿物质和脂肪类物质,而蔬菜能补充人体的纤维等。最后,万总厨从烹饪化学的角度,阐述高校日常供给四季豆、黄花菜易造成食物中毒的原理,提醒厨师在日常操作过程一定要烧熟煮透,以防植物碱及黄曲霉素对师生的身体造成伤害。

本次活动开拓了厨师们的视野,激发了服务热情。操丙才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厨师们在服务师生过程中,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树牢安全意识,认真做好食堂营养配餐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