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服务招标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2-01-18    点击数: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障科   文、图:郝志敏 审核:陆觉明

114日上午,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服务中标合同签约仪式在后勤管理处举行。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副处长汪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赵爱军、江苏苏全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栋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汪洋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危废收集处置服务工作重要性,是学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政策制定和技术指导,后勤管理处负责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相关环保手续的申请与报备、危险废物处置经费管理等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专业服务公司,在后勤管理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密切配合下开展校内相关危废处置工作。

2021年我校后勤处从四个方面开展危废处置工作。一是做好“两个服务”,确保校园危废处置安全。从服务大局、服务教学一线着手,组织做好全校危废日常收集、暂存和处置,以及配合做好 “教育部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迎检工作。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危废处置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江南大学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的要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专业服务公司负责上门收集处置服务,扎实推进江南大学危废安管系统在危废处置中的应用,提升了实验室危废处置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校内危废从产生到处置的全流程监管水平和处置效率也得以提高。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危废处置经费统筹。我校的实验室危废处置经费已纳入学校年度预算,后勤管理处根据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进行统筹安排。四是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危废处置科学性。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作专业性强、面广量大,关系着环境安全、公共安全和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学校一贯重视危废处置管理工作,基本形成了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涉危废学院(实验室)三方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王玉栋介绍了江苏苏全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简称苏全公司)的运营情况,并表示苏全公司将高度重视该服务项目,在未来两年与江南大学加强合作,在保障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做好危废收集处置服务工作。

最后,刘长青代表学校与中标单位苏全公司进行了现场合同签约。我校危废处置管理部门后续将与服务公司协同合作,加强工作研究与监管,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同时,用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制定实验室危废收集处置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规范性,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与校园稳定,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事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