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弘扬高尚师德 做健康护航老师

校医院开展专题政治学习

日期:2021-09-18    点击数:    来源:校医院   文:朱明;图:蔡畅;审核:叶军

 

根据学校9月8日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结合专题政治学习,为推动校医院教职工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校医院于9月17日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做健康护航老师”的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分成领学文件、观看教育片、谈论交流等三个环节。

领学环节中,支部书记孙红旭、校医院副院长闫立景、纪检委员吴达带领大家学习了“清风正气,廉洁从教”教师节倡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等文件,明确要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的成绩,切实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各项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校医院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观看教育片环节,全体党员观看了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报道。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黄大年同志不求名利,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事业,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各行业学习。

讨论学习环节,张益莉同志分享了感受,我们是所有江南人的健康卫士,我们都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的精神指示,从服务我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视野和助力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的使命职责出发,构筑起新时代“双一流”高校立德铸魂的堡垒。杨文军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做为高校中一份子的我们则守护着师生的健康。这在师生健康成长过程中起着殊途同归的作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全校师生全员检工作,新生体检工作等正是我们全体校医院共产党员对学习黄大年精神交出的答卷。周建玲同志表态将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理论联系实际行动,为学校医院的全面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后,后勤党支部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叶军做总结发言,明确虽然我们作为校医没有登上讲台,但是作为高校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还是要增强健康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校医院副院长闫立景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

校医院党员张益莉同志分享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