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物业中心开展电梯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1-06-29    点击数:    来源:物业中心   文、图:徐斌、陈继娟;审核:季王飞

为向师生普及电梯正确的使用方法,规范电梯意外事件处理流程,提高电梯故障事件处理能力,适逢全国第20个、无锡市第28个“安全生产月”, 6月2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在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了电梯管理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季王飞出席,物业中心骨干员工、部门站长助理和纺服学院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金明媚强调了电梯安全使用的重要性,以及在安全生产月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呼吁首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踊跃参与体验。

活动中,崇芝维保人员讲解了电梯的组成部分、工作原理,基本结构与安全保障系统,示范了如何安全乘坐电梯以及乘坐电梯需要避免的危险行为。部门员工和学生代表体验了电梯故障困人救援的全过程。随后,大家就电梯安全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季王飞作了活动总结,他表明了此次活动的实用性,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此次演练活动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结合真实场景模拟,一方面让师生掌握了正确处理电梯故障事件的方法,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强化了后勤电梯管理人员的电梯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提高了处理电梯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为消除电梯安全事故隐患、构筑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

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