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根植母校,情留校园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来源:环境中心   文、图:李俊颖、时增卉;审核人:吴光明

种希望之树,留感恩之情。

4月28日上午,校友黄榕先生树木捐赠仪式在校协同创新大楼北侧举行。黄榕校友及其父亲徐振良、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吴光明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吴光明主持。

捐赠仪式上,黄榕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意,他表示,自己一家两代人在江南大学就读,为母校捐赠树木,既是对母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更是寄托着对母校的美好祝福与期望。 从早上八点半,就陆续有教职工前来咨询。根据教职工们反映的问题,服务组认真给予分析与解答,帮忙查找问题所在,并细心地把问题做好登记,竭尽所能为前来的教职工解决问题。

刘长青处长代表学校向黄榕校友及家人的捐赠表示感谢,母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捐赠的价值4万余元的榉树、桂花树,蕴含着黄榕校友及其家人对母校的绵绵情意。我们在感动之余,要把感恩之心化作自强不息,进一步励精图治,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高校后勤而不懈努力。

 随后刘长青处长向黄榕校友及其家人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对校园绿化环境建设的贡献。

最后大家共同为捐赠的树木培土、浇水,祝愿母校情、师生情永长存!

江南大学千木沃土,有1280余种花草树木在这里竞相争辉,百余种鸟类前来安营扎寨。学校精心打造了6处专类园和7处景观园,一园一品,一品一画。

目前各届校友通过认捐、认养、捐赠等方式,共同参与学校绿化建设。百草园内有来自苏州校友会的百年桂花,有山西校友捐赠的“樱花隧道”、牡丹园有甘肃校友会捐赠的甘肃牡丹区……

伫立在校园各处的捐赠树木,满载着校友们对学校的回馈与感恩,是校友们留在学校的印记,也是连接校友与母校的纽带。他们载着最深的期望,把对母校的情谊寄托于树木,根植于校园,为校园增添生机。

说明: 1.吴光明副处长主持仪式

吴光明副处长主持仪式 

说明: 2.黄榕校友发言

黄榕校友发言  

说明: 3.刘长青处长讲话

刘长青处长讲话

说明: 4.颁发捐赠证书

颁发捐赠证书

说明: 5.共同培土

共同培土

说明: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