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江南大学第十届国际美食节圆满举行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来源:会议中心   图:董丽亚 文:董丽亚 审核:李勤

 

窗外春和景明、草长莺飞,厅内人头攒动、美食飘香。4月28日下午,在江南最美之际,“第十届国际美食文化节”暨“太湖美食节无锡长广溪宾馆分会场”在长广溪宾馆二楼太湖厅隆重举行。食品学院留学生代表、法学院本科党支部学生代表及其他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后勤保障系统书记方正泉、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资产管理公司书记陈敏娟、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勤、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立建等十余位领导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三个区域,美食鉴赏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齐齐亮相,酥皮牛肋、银丝虾柳、如意富贵包、酱香扎蹄、有机小米辽参、一品全家福……精致的摆盘,诱人的色泽,将食物化身艺术,给人以美的享受。美食制作区,同学们按组围坐一起,各类制作材料及工具整齐地摆放在桌上。美食烹饪区,燃气炉、餐具、候补材料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等待着为同学们煮现做的青团。

本次美食文化节,以“尝无锡美点,品生活之乐”为主题,中外学生既能免费品尝经典的无锡特色美食,又能亲手制作简单美味的江南美点,打开舌尖味蕾,感受生活之美。同学们在长广溪宾馆行政厨师长万铸的指导下,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加粉、调色、揉面、加馅、造型……属于四月无锡特色青团一气呵成,豆花制作也是相当有成就感,滚开的豆浆点上内脂,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静待5分钟,撇去浮沫,配上榨菜、虾米、葱花、麻油……一碗属于江南水乡特色的豆花就呈现在眼前了。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成就感油然而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勤保障系统以“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办好实事践行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真招实策,本次美食节活动是会议中心围绕主题开展的优质服务月收官项目,也是践行“后勤无空地,处处皆育人”、后勤服务是“没有讲台的课堂”的重要举措,学生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增强了对无锡地域美食的了解,丰富了校园生活,培养了“懂生活、管生活、会生活、爱生活”的价值理念。

合影

亲手制作

品尝自制美食

品鉴美食

各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