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新生传染病防控知识普及活动

日期:2020-10-20    点击数:    来源:校医院   文:闫立景;审核:叶军

     为了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新生对肺结核、艾滋病、新冠肺炎等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校医院与学工部联合,于10月14-16日晚,在我校南区活动中心会场,举办了三场新生健康教育讲座,来自我校各学院的本科新生,分批参与并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我校军训科科长韦红武老师主持,校医院院长叶军应邀担任主讲人。叶院长首先从学校结核病防控说起,现场结合幽默的宣教小视频为新生普及了结核病的预防、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发病症状、校园结核病人的管理规范等内容;接着,叶院长通过真实的案例,为新生普及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八条”等核心防控知识;最后,叶院长结合我国新冠防控现状,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我校校园发热病人的管理进行了逐一阐述;讲座现场,叶院长还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大学生医保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

     此次新生传染病防控知识普及活动,有助于我校大学生对肺结核、艾滋病、新冠肺炎的全面、科学认识,消除恐惧心理,掌握基本预防知识及方法,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为今后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