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0年中央空调维护保养专项沟通会

日期:2020-07-15    点击数:    来源:会议中心   文:董丽亚;图:董丽亚;审核:李天强

7月14日上午,会议中心会务部牵头组织召开了中央空调维护保养专项沟通会,会议围绕上半年学校中央空调的维修保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等情况作了深入的交流。物业、食堂、长广溪宾馆中央空调负责人及空调维保单位南京祥泰公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务部副部长万新泉主持。

会议伊始,空调维保单位南京祥泰公司的项目经理首先汇报了2020上半年空调维保工作情况,他汇总了半年度以来对文浩馆、图书馆、协同创新大楼等区域的中央空调进行的常规保养情况及更换零部件维修清单,同时也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一些安排部署。

各区域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都肯定了维保单位响应速度的及时性,但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比如配件不全,小问题也要延误较长时间;工具不全,维修人员经常要借用器具;维修不彻底,同样的问题反复出现;解决方案缺乏沟通,造成老师同学的科研、工作不便等。

万新泉根据大家的意见有针性的对空调维保单位南京祥泰公司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问题要有效解决。维保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跟进执行,彻底解决;仓库要配备常用的零部件,确保维修的及时性和高效性;驻点人员不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及时寻求专业厂家的帮助,增强解决问题的主动性。二是人员要规范管理。保持工作团队的稳定性,驻点人员要按照工作要求,按时出勤打卡,合理规范操作,增强安全意识。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保持响应及时性,以良好的服务意识、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技术投入到维保工作。四是在维护保养中遇到困难可以请求各区域相关负责人提供帮助和协调。最后希望空调维保单位南京祥泰公司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与学校长期合作的机会。

会务部部长李天强对南京祥泰公司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祥泰公司加强和我校负责中央空调的一线员工沟通,了解我校中央空调的特点,维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及时有效的做好空调维保工作;要加强跟空调使用部门的沟通,了解他们的特殊需求,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做好各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希望维保单位加强员工管理和教育,在高质量做好空调维保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维保人员的安全教育、思想沟通,身心安全的关心,及时融入到高校后勤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当中。三是要坚持制度化管理,严格贯彻合同要求,遵守管理规定,实现中央空调维保的规范化,标准化。

会议

李天强

 

万新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