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助力教学惠学子,党建引领勇担当

教服公司开展教材免费邮寄服务

日期:2020-05-29    点击数:    来源:江大教服公司   文:刘湧 图:王晓英 审核:陆觉明

                                                     

为努力践行学校培养人才的根本使命和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后勤教育文化服务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助力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教材供应的工作职能,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主动开展为我校8000多名学生提供教材免费邮寄服务活动。

提高站位,助力教学。为了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服公司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及时研究确定以“提高站位,助力教学”为指导思想的实施方案,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展了“免费邮递”教材供应活动。2月22日,首批完成了湖北籍及部分学院学生1500余份教材的免费邮寄发放。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随着学校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及教学工作部署,教服公司决定面向全校学生提供第二批免费邮寄教材服务。为确保教材邮寄发放工作有序开展,面对教材发放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教服公司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精心筹划,多方协调,充分调动公司内部力量,共同做好教材的邮寄服务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采取学生自愿购买教材的方式,每个同学所需要的教材品种、数量各异,这给本次教材邮寄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保证服务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教材部科学分工,不断优化岗位协作,认真梳理操作流程和组织安排,对教材进行信息收集、统计打单、整理出库、分拣装袋、打包邮寄等工作。

征订员通过班长QQ联络群线上沟通,耐心解答对学科课程、教材版本选订等各类问题,做到发放工作保质保量保进度和整体稳步推进。

教材邮寄面向全校近500个班级,涉及书籍种类达800余种,教材部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日均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日处理教材包裹达600余件,经过三周的努力,最终完成了全国各地包括新疆、西藏、台湾等地在内包裹累计8000余件,近50000余册教材的发放工作。

党建引领,同心抗疫。为做好教材邮寄发放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处综合党支部组织积极参与此次主题活动,后勤管理处领导带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教服公司始终秉承“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服务宗旨,更好地发挥教辅职能作用和平台优势,助力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后勤处综合党支部主题活动开展

                                                                       教材邮寄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