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夯实防控措施,迎接学生回家

——学校召开校园商贸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0-04-22    点击数:    来源:江大教育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文:刘湧;图:杨媛媛;审核:陆觉明

为切实做好迎接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校园商户开业返校服务,确保全面落实安全管控,4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江南大学校园商贸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部署会议,副校长田备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方正泉,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后勤管理处、教服公司相关部门及校内商户负责人等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后勤保障系统在能源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长青主持。

田备副校长对校园商贸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和迎接学生返校的非常时刻,希望全体校内商户与学校管理部门一道,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坚定做好师生返校生活保障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体商户要本着为单位、员工、师生负责的工作态度,主动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备足物资,保质保量。确保生活用品保供保需、平价供应,做好环境秩序、卫生消毒以及门前三包现场管理;四是遵纪守法,规范操作。校园商贸服务要守好底线,筑牢防线,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发挥监管作用,提高商贸质量。教服公司要着力发挥部门监管职能,开展标杆、优秀商店评选,提升校园生活街区商贸服务氛围。

江大教服公司总经理陆觉明以《夯实防控措施,迎接学生回家》为题,汇报了教服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联控及复工开业工作的实施情况。他指出,教服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和处的有关文件精神,全力投入疫情的防控工作,制定了《教服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细则》、《教服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及复工批导手册》宣传册(电子版)等文件,积极组织公司指导商户开展校园商贸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按时落实到位。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校园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教服公司组织天惠超市、邮政快递等单位开展食品配送和快递投送等活动,减少了留校师生员工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和取件的频率,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良好的服务态度充分赢得了蠡湖家园、青教公寓的教职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其次,他详细解读了《教服公司校园商贸管理疫情防控实施细则》文件精神,重点要求各商户从门店开业、营业现场、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做好防控管理措施。

会上,方正泉书记指出,防疫期间,要进一步强化商贸管理制度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商贸服务人员、车辆报批制度,做好商品经营与食品卫生管理等科学防控举措。

生活街区校园商贸是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补充和服务学生生活的延伸。会议要求,教服公司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文件的精神,加强监管,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校园的安全;要求各商户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及教服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按时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行动,充分做好生活用品及防疫商品的采购准备工作,积极为返校学生全力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迎接学生的归来。

 

田备副校长讲话

商贸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生活街区店铺消杀防控措施

生活街区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