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练本领

——会议中心会务部集中学习视频会议使用技能

日期:2020-04-17    点击数:    来源:会议中心   文、图:顾涛;审核:李天强

4月16日上午,会议中心会务部在行政楼304会议室组织了一场视频会议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信息化中心的俞伟老师前来讲课,会务中心会务部部长李天强、副部长万新泉等相关人员参与培训,物业中心也安排了有关人员参加。

开学在即,学校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随之而来会议也较多,受新冠肺炎的影响,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视频会议较往日使用更频繁,随之而来的使用问题也逐步显露,会议中心会务部作为服务保障部门未雨绸缪,为此组织所有员工集中学习,做到人人都精通,人人都过关。

开课前,首先由李天强讲话,他强调了疫情期间会议服务保障的重要性及往后网络办公的大趋势,作为会服部门更要把工作做在前,并热烈欢迎俞伟的到来。

培训时,俞伟采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他先介绍了目前主流的四种视频软件,其中腾讯会议和ZOOM侧重于会议本身,而企业微信和钉钉则侧重于会议前期的准备,多用于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俞老师对这四种软件一一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详细介绍它们之间的区别。课间,学员们积极主动参与硬件的组装及软件的使用并热烈提问,把课堂氛围推上了高潮。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