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公开 > 正文

信息公开

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人员管控方案

日期:2022-03-15    点击数:    来源:后勤管理处   综合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根据后勤工作属性,为保障校园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经后勤管理处处务会议研究,决定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后勤人员管控,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架构

领导小组:

组长:叶军、刘长青

成员:周小沪、汪洋、吴光明、季王飞、陆觉明、李蔚、

      俞德海

办公室设在综合科

工作小组:

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落实具体人员管控工作,各中心(科室)、教文公司成立工作小组,由单位(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中计划管理科负责合格供应商及后勤管理处施工项目施工人员管理,保障管理科负责危废处置和垃圾清运项目合作人员管理,综合科负责小机关人员管理。

二、人员范畴

包括在编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协议用工人员、项目合作人员工程施工人员、以及访客。

三、工作内容

领导小组办公室:

(1)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做好工作指导。

(2)及时搜集各类疫情防控报表,并汇总上报。

(3)组织好每月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抽查。

(4)违规处置工作。

各工作小组:

(1)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所属后勤人员返校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的审核工作;及时排摸所属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家属,向综合科上报排查表,并严格执行返校审批、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要求;均做好工作台账。

(2)做好离锡返锡人员审批备案,建立劳务派遣人员、协议用工人员、项目合作人员审批备案台账。

3)组织好学校要求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周10%的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每周二次(周一、周五)的重点人员(宿管员、食堂员工、长广溪宾馆员工、快递人员、物业保安、邮件收发人员等)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滚动全覆盖。

4)动员并组织所属后勤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每月5号前疫苗接种人员情况的更新统计及上报工作。

5)建立食堂、商业街、快递驿站等后勤人员健康台账。

6)加强四类人员的清理,精确掌握所属后勤人员名单,并及时在学校流动人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更新维护。

7)每周定时向综合科上报疫情防控整合报表。

8)督促施工单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9)执行学校访客管理规定,并做好访客入校登记台账。

四、违规处置

1)在编人员、外聘员工和协议用工人员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全处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年内各项评优资格,是党员的在所在支部进行自我批评,均需作出整改承诺;在工作日违规或者因违规影响工作的按旷工处理;外聘员工和协议用工人员二次违规将加重处理,直接解聘。

2)在编人员、外聘员工和协议用工人员出现违规,直接管理人负管理责任,与年终考核挂钩,具体由所在单位(部门)工作小组制定方案并执行。

3)项目合作人员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由管理部门工作小组制定处置方案,并督促项目合作单位整改。

4)工程施工人员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禁止入校。

5)私自传送外卖、利用交通工具或校内工作身份帮助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等情况影响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一经发现,相关人员按违规处置。

6)供货单位配送人员进校配送完毕禁止在校逗留,进校期间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纳入黑名单管理,并责成供货、配送单位整改。

注:本方案自202211日起有效。

 

                                 后勤管理处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