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园艺课堂】学植物栽培,享绿色生活——种苗栽植

日期:2020-10-27    点击数:    来源:环境中心   文、图:李俊颖、吴湘娟;审核人:李勤

 

为弘扬工匠精神,传递园艺知识,2020年10月2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主办的后勤学校“园艺课堂”——种苗栽植课程在温室景观花房正式开课。

课上,“园艺课堂”讲师团成员环境中心园艺师张光平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常见的室内观赏植物的类型,重点科普了课程栽种的苗袖珍椰子、白花天堂鸟、孔雀竹芋生长习性,然后讲解了种苗栽植过程中所选用的花盆、土壤的特点及水肥管理的要点,并现场示范了种苗栽植过程。

在了解种苗栽植的过程及要点后,师生们现场动手实践起来,对应教学步骤进行取苗、填土、栽苗、培土、浇水。种植过程中,大家还针对种苗栽种后期的管养、最终呈现效果等问题向张光平进行了请教,在其指导下一盆盆种苗逐渐栽种成型。

整个学习过程,师生们认真听讲,虚心请教,“园艺课堂”老师们细致讲解,用心指导,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体验了种苗栽植的乐趣,更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加了生活情趣的同时也丰富了业余生活。
    作为后勤学校系列课堂之一,“园艺课堂”将美丽的校园环境作为场域资源、育人阵地,以“课堂”的形式进行园艺知识技能的普及。通过“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提高学生“懂生活、会生活、管生活、爱生活”的能力。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中来,打造花开四季的美丽校园。



授课场景及成果展示